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廣阿根廷華語教學 逾百位老師報名教研會

阿根廷中文僑校校長及僑務委員歡迎講師湯謦華(左6)與陳玉明(右6)蒞臨阿根廷,分享華語教學經驗。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中,著白色套裝者)也到場致意,感謝講師為華語教學付出心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委會特邀台灣華語講師赴阿根廷交流,今起連續 3 天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華文教師研習會,高達 160 位華語教師參與分享,以提升華語教學水準。

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原先阿根廷兩年一度華文教師研習會暫停辦理,睽違 4 年再次恢復實體舉行。僑務委員會特別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國際學士班兼任講師陳玉明,以及淡江大學華語專任教師兼學務組組長湯謦華到阿根廷分享華語教學經驗。

華文教研會吸引多達 160 位教師報名,有來自阿根廷曼多薩省( Mendoza )及科爾多瓦省( Cordoda )的教師,也有許多正就讀當地大學的台裔二代青年投身僑校擔任教師,可望舒緩僑校教職人才荒。

華文教師研習會著重初階教學技巧經驗與教育心理學,議題包括「小學國語教材教學法」、「國高中國文教學法」、「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兒童心理與教學」、「青少年心理學」等向老師們傳授訣竅。

因應教學轉型及資源使用,湯謦華分享如何運用多媒體教學於課堂及線上授課。陳玉明提到,今年到台灣學華語的人數非常多,教師供不應求;此次僑委會邀請來到南美洲,與老師們一起教學相長,彼此汲取更多跨文化的華語經驗。

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到場表示,感謝僑校教師對於華文教育的貢獻和付出,推廣台灣多元文化,也感激僑團投入經費協助舉辦研習會。華語教育因應社會和學生變化,教學現場更需要不斷與時俱進調整。

阿根廷僑校教師聯誼會會長陳惠敏表示,教育不是一天兩天促成,老師的用心將讓海外學生持續學習,並在阿根廷將正體中文傳承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