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請CPTPP密件疑外洩 鄭文燦:有認知作戰可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指出,台灣申請加入 CPTPP 密件疑外洩,有認知作戰可能,各單位密切追蹤中;針對韓國收到自中國以「貨轉郵」海運抵台後寄出的疑毒氣包裹,會以高度警覺方式處理。

鄭文燦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 20 週年院慶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2)22日出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20週年院慶活動,感謝新屋分院守護偏鄉。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詢問,路透社報導台灣正在調查一起可能的官方文件外洩案,範疇包括外交電報及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的機密評估。這部分是否屬實,目前有掌握什麼外流的資訊,是否可能涉及中共認知作戰。

對此,鄭文燦表示,任何經貿或 CPTPP 的文件必須以主管機關公布的文本及資訊為主,網路上有流傳真假難辨、部分偽造或變造的文件,有認知作戰的可能,各相關單位非常密切地追蹤這件事,希望民眾以政府所公布的談判、經貿文件為主,不要轉傳來路不明、變造偽造的文件。

媒體提問,南韓某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疑毒氣包裹,刑事局昨天表示此包裹是自中國以「貨轉郵」海運來台灣,再經中華郵政理貨後以空運出口至南韓未入境台灣,是否合理懷疑這是中國打擊台灣國際形象的手法。

鄭文燦回答,經刑事局初步追蹤,這是由中國的深圳以「貨轉郵」方式寄到台灣,中華郵政經過理貨以後,再以郵件方式寄到韓國;進一步的調查會追蹤到底,也會把整件事來龍去脈及哪一個檢查點需要加強等做相關檢討,這件事必須要以高度警覺方式處理。

針對未來在桃園市新屋區的地方建設,鄭文燦表示,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守護著偏鄉,包括觀音、新屋居民的健康,這 20 年來有很大的進步,不管是在醫護人力,或者是醫療設備都有所提升。

鄭文燦指出,桃園醫院正在擴建醫療大樓,新屋分院也有擴建計畫,現在正在爭取衛福部能夠擴大新屋分院規模、提供戰備醫院能量;觀音、新屋的客家居民比例很高,希望新屋分院能有一半的人力是客家籍,成為具有客家特色的醫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