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毒氣包裹經台貨轉郵 中華郵政:待警方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消息登上新聞後,濟州、大田等地也陸續收到可疑包裹通報。(圖取自濟州特別自治道廳網頁jeju.go.kr)

南韓 1 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中華郵政今天說,此包裹是「貨轉郵」郵件,並未入境台灣,已暫停物流公司轉往南韓郵件,待警察調查,若調查屬實,將開罰 15 萬元。

媒體報導,南韓 1 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 20 日疑收到毒氣包裹,員工打開後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等情形。包裹寄件地疑為台灣,南韓警方已展開調查,確認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及包裹是否真從台灣寄出。

對此,中華郵政郵務副處長林立富說,昨天下午接獲韓方來電後,就第一時間提供相關資料給予調查,目前瞭解包裹是透過貨轉郵到境外,已經通知業者,暫停送往韓國的包裹郵件,待警方調查後,再決定是否要恢復寄送。

林立富說,若此案件調查屬實,將會開罰業者新台幣 15 萬元,並保留損害求償的權利。

中華郵政指出,「貨轉郵」郵件,也就是境外的郵件先進來台灣後,再由台灣的中華郵政寄到郵件的送達地點,由於中國運能不足,因此透過「貨轉郵」到台灣中轉的郵件,反而比從中國直寄的速度還要快,價格上也更具優勢。

根據規定,「貨轉郵」郵件不得交寄銳利金屬、貴重物品、寄達國禁止進口物品、活生動物、猥褻物品、危險物品、麻醉藥品類及其他禁寄物品等 8 大類物品,相關郵件也會在海關過X光機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會進行寄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