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板橋私幼疑餵藥案不起訴 部分家長提再議

新北市私幼疑餵藥案延燒。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某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偵結不起訴。「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昨天發文說,他們要的只有「真相」,但檢察官不採納孩子說法,已請律師提再議。

板橋某幼兒園家長質疑孩子遭餵藥。新北地檢署日前表示,孩童毛髮未檢出藥物,且根據事證,認定教保員依委託餵藥單餵藥,不起訴彭姓園長等 9 名教保員。

自稱由疑似餵藥案部分受害家長經營的社群網站社群媒體( Facebook )粉絲專頁「板橋區餵毒幼兒園-受害者聯盟」昨天發文表示,從收到不起訴處分書那天開始,不懂法律的他們拿著厚厚的文件,努力看著艱澀文字,根本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只能一次又一次反覆跟律師討論。

貼文表示,如果不是為了孩子,他們這輩子可能根本不需要走進陌生法庭,他們的孩子也不需要在這個年紀就面對高壓偵查程序;且檢察官說,幼童證詞容易受到外在污染、影響,但大家可以想像身為父母,聽孩子說在學校被餵食不明飲料、被老師關在門窗緊閉的小房間裡,這些童言童語就像一把刀刺著家長的心。

受害者聯盟說,按檢察官製作附表,明確記載孩子說在幼稚園遭受一切,檢察官卻依舊不予採納。他們要的只有「真相」,但檢察官結案書卻連老師任教班級都寫錯,對於家長陳述內容,也有多處與當時不符情況。

貼文指出,感謝律師王妙華等人犧牲休息時間在期限內提出刑事再議狀,梳理他們滿滿的疑問,真心希望檢察官可以為孩子好好閱讀,「寶貝,爸爸媽媽這次會為了你們勇敢起來」。

王妙華受訪時說,她收到 2 位家長請託,昨天下午已送再議狀到新北地檢署,因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有缺漏,他們已整理出來,也找了幼童證人相關文獻,並提出小朋友說法錄音檔給檢察官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