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駐美官員被推倒受傷 涉案遊民頻攻擊亞洲人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領事事務所總領事吉岡雄三上月在毫無挑釁行為的情況下,被一名女遊民推倒在地。這名女子過去也曾對亞洲人施暴,當局正朝仇恨犯罪方向調查此案。

「紐約郵報」( New York Post )報導,根據最新公布的法庭文件, 62 歲的吉岡雄三今年 6 月 17 日走在西南公園大道( Southwest Park Avenue )和橡樹街( Oak Street )附近時被推倒在地。

吉岡雄三今年 3 月開始任職於波特蘭,他因為頭部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目擊事發經過的李浦斯孔(R.D. Lipscomb )告訴當地電視台 KGW8 :「那個可憐人就這麼倒下了…看起來蠻嚴重。」

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吉岡雄三後腦傷口大量流血。吉岡說,他「無緣無故」被人推倒。

涉嫌攻擊吉岡雄三的人是 23 歲的羅賓森( Arissa Robinson )。案發後不久,有人發現她躲在美國銀行公司大廈( US Bancorp Tower )內。

無家可歸的羅賓森因被控襲擊和偏見犯罪被關進郡立監獄,截至今天為止,她仍在獄中,不得保釋。

法庭文件顯示,羅賓森 2022 年 8 月涉嫌多次毆打一名 76 歲亞洲男子的頭部、掐住他的脖子,導致他無法呼吸或高聲求救,因此被逮捕。

2021 年,羅賓森在波特蘭的唐人街「向人比中指」,並涉嫌攻擊一對母子,踢翻一輛坐有一名 1 歲小孩的嬰兒車。她告訴警方:「他們擋了路,所以被揍…我是故意的。」

羅賓森在那次攻擊事件後被捕,但根據羅賓森的律師提出的動議,法官裁定她不適合出庭受審,針對她的指控當天就和 2022 年事件衍生的罪狀一樣被撤銷。

羅賓森的律師說,羅賓森並未「造成公共安全問題」,所以不應該被送到州立精神病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