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籲戰時錢花在刀口 烏克蘭文化部長請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今天敦促政府在戰時撙節開支,這項呼籲導致支持多項知名且所費不貲計畫的文化部長請辭。

澤倫斯基在晚間談話影片中表示:「在現在這種戰爭時期,國家關注力和資源應該盡全力放在國防上。」他還提到他稍早與總理什米哈爾( Denys Shmyhal )的談話。

路透社報導,他要什米哈爾為「真正必要」的計畫找出替代資金,「各種領域皆然,包括文化。博物館、文化中心、象徵物、電視影集很重要沒錯,但我們有其他優先要務」。

從政前曾是一名電視喜劇明星的澤倫斯基表示,他已呼籲地方議會展現克制,好讓「人民感覺預算資源被公平且正確的使用…鵝卵石、城市裝飾、噴泉都得再等等。勝利優先」。

他也要求什米哈爾「考慮替換」文化和資訊政策部長特卡欽科( Olexander Tkachenko )。

澤倫斯基發表談話不到 1 小時,特卡欽科就表示他已遞出辭呈,不過依舊未對他的種種計畫感到抱歉。

踏入政壇前曾主掌一個電視頻道的特卡欽科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上寫道:「文化在戰時相當重要,因為這場戰爭不僅攸關領土,還與人民息息相關,除了戰爭外,還有我們的記憶、歷史、語言和創意。」

「戰時私人和國家對文化的資助重要性不亞於無人機。文化是我們認同和邊界的護盾。」特卡欽科並未說明是否已獲准請辭。

根據法新社報導,特卡欽科日前在廣播節目上表示,提供約 1300 萬美元來讓紀念烏克蘭 1932 到 1933 年饑荒的博物館建造完工是得宜的。基輔當局將這場饑荒視為蘇聯領導人史達林( Joseph Stalin )政權刻意施行種族滅絕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