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接見APF秘書處主任 盼強化人權培訓與交流

「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秘書處主任費茨派垂克(左)20日拜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右),雙方就人權會中長程策略計畫,以及人權教育等議題的培訓及合作計畫交換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秘書處主任費茨派垂克,盼能持續就強化國家人權機構組織與效能、人權侵害案件的調查,以及人權教育的推動等面向,提供培訓與交流。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 APF )秘書處主任費茨派垂克( Kieren Fitzpatrick ,另譯,費茲派克)今天拜會陳菊,雙方就人權會中長程策略計畫,以及有關國家詢查、人權侵害案件調查、人權教育等議題的培訓及合作計畫交換意見。

陳菊指出,人權會從 1999 年起由民間倡議,經過漫長努力,在 2020 年8月正式成立;感謝 APF 在成立前後提供許多建議與專業協助,包括帶領 APF 核心幕僚分享發展系統性國家詢查及策略計畫、舉行高階對話、邀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來台分享人權發展經驗。

陳菊說,人權會已訂定中長程策略計畫,希望 APF 持續就強化國家人權機構組織與效能、人權侵害案件的調查、國家詢查,以及人權教育的推動等面向,進一步提供培訓與交流。

陳菊表示,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但仍願遵守國際人權公約,人權評比在亞太地區名列前茅,尤其是在婦女參政、 LGBTQI +、民主發展等議題。期待除了能與 APF 學習各會員國的實務經驗,也樂意與各會員國分享台灣人權的發展經驗。

人權會副主委王榮璋說,希望 APF 協助人權會在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CRPD )監測機制等重要人權議題上,能參與更多 APF 會員國間的論壇及研討會,借鑑其他會員國的實務方法及策略。

身兼人權會委員的監察委員王幼玲表示,人權會已針對外籍漁工進行深度調查,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協作並提出專題報告,落實外籍漁工的人權保障。未來希望透過 APF ,就移工權益議題與亞太地區的勞工輸出入國的國家人權機構建立對話及合作機制。

費茨派垂克說,欣聞台灣能在艱困的疫情中,成立國家人權機構,及提出前瞻性的中長程策略計畫; APF 樂與人權會在各方面深化合作,包含提供各項資訊及專業能力培訓,分享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推展經驗,協助強化國家人權機構效能。

費茨派垂克表示,肯定台灣在性別平權、女性參政、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等重要議題上,都有傑出表現,願意促成台灣與 APF 各會員國交流,分享台灣在地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