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公教明年調薪 侯辦: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 6 月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 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表示,樂見辛勤的軍公教人員得到更好的照顧,但民進黨政府為德不卒,中央喊請客,要地方買單;呼籲執政黨,立意良善別做半套。

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在立法院表示,地方的人事費用,就由地方付,本來就是這樣,中央會視地方財政能力,如果必要補助,中央會補助。

陳建仁 6 月宣布,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將達 5 % 以上,因此核定 2024 年度軍公教人員調薪 4 %,另為強化延攬及留任教研人員,研究加給將調漲 15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辛勤的軍公教人員得到更好的照顧,但民進黨政府為德不卒,中央喊請客,要地方買單。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狀況來看,都是今年下半年經費,由中央及市府各負擔一半。但明年度需要的經費,中央卻尚未允諾像過去一樣全額補助。

李利貞也說,中央臨時公布的政策,完全沒考慮到財政穩定問題,不僅要地方立刻配合,還得自己看著辦,自己想該去哪生錢。紅利中央收,成本地方負擔,這些程序,到頭來還是苦了基層。自己的加薪自己找財源,讓基層情何以堪。難道民進黨是透過這個舉動,再度告訴基層民眾「你們要自立自強」,還是「當作做功德」。

對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只要軍公教調薪的部分涉及到中央,都會由中央編列預算處理,如果是地方預算,中央也會撥給基本維持費。李利貞質疑,鄭文燦根本玩文字遊戲、企圖迴避問題,不願明快承諾全額補助地方軍公教加薪。突如其來的財政負擔,恐怕排擠其他政策需求。

李利貞表示,民進黨打著「送大禮」、「大紅包」的名號,背後沒有完整且長期的規劃,難道不心虛,呼籲執政黨,立意良善別做半套,不要淪為選舉年喊喊口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