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豐掩埋場火警飄惡臭 竹縣測空品無異常遭質疑

新竹縣新豐鄉垃圾掩埋場火警火勢已獲控制,但為逐一排除悶燒情形,消防人員17日仍在現場持續監控,同時派怪手開挖,並鋪設水線滅火。(新竹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新豐鄉垃圾掩埋場火警影響鄰近地區空氣品質。新竹市政府表示,17日下午掩埋場火勢悶燒,因風向改變導致廢氣煙影響竹市,建議市民關閉住家門窗、外出戴口罩。(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議員歐陽霆今天表示,新豐鄉垃圾掩埋場火警,鄰近地區空氣瀰漫惡臭,但環保局架設空品檢測機器,測量結果卻為無明顯異常,難道此機器為「測開心的快樂表」。

對此,新竹縣環保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陸續出動空氣品質移動式監測車,至掩埋場下風處監測,以期測得較多且較精確的數據。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在 Facebook 貼文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但為逐一排除悶燒情形,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持續監控,同時派怪手開挖並鋪設水線滅火。

楊文科說,環保局也在事發後即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應變,目前附近空氣品質無明顯偏高,環保局今天也會持續監控。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在 Facebook 表示,楊文科在發文中卻寫新竹縣環保局架設了空品檢測機器,測量結果周圍空氣品質無明顯異常,但在整個竹北滿滿塑膠味,到底是楊文科鼻子壞掉,還是環保局的機器是「測開心的快樂表」。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北市與新豐鄉共用的新豐垃圾場,昨天傍晚因天乾高溫自燃,經消防局出動 14 台消防車,針對火燒範圍灌救,並出動挖土機協助翻挖,凌晨已獲控制。

蔡蕥鍹說,經調閱 2018 年至今新豐鄉垃圾掩埋場火警及救災資料,近年來此區共發生 66 起火警,勞民傷財,對竹北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這次火災事件,整個空污籠罩全竹北,提醒民眾關好門窗並使用空氣清淨機。

新竹縣環保局指出,由於風向影響,今天在竹北、新豐鄉一帶都會聞到垃圾味道,建議民眾可先關窗,並啟動家中空氣清淨機等相關設備,降低影響。

環保局說,此外在環保局網頁有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的監測數值,民眾可以了解家中附近空氣品質情形。

新竹市消防局今天下午發布訊息表示,下午 2 時 39 分受理新竹縣消防局通報,新豐鄉垃圾掩埋場火勢持續悶燒,派水庫車協助支援。對此,新竹縣消防局說,竹縣消防人員一直持續於現場灌水,火勢雖有控制,但因堆置物多並藉由怪手挖開垃圾發現,還有零星悶燒情形,為確保水源充足,請求水車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