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院士提名需具本國籍 范雲:3年努力終有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從今天起受理第 34 屆院士候選人提名,從本屆起院士必須具備本國籍。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從 2020 年起開始追蹤中研院院士國籍案,歷經 3 年努力,終於有明確成果。

今天是中研院第 34 屆院士候選人提名作業第一天,此次提名作業至 10 月 17 日止。

從第 34 屆中研院院士起,中研院院士必須具備中華民國籍,包括雙重國籍,但不溯及既往。中研院日前已公告 17 日起受理第 34 屆院士候選人提名,這次也修改了院士候選人提名表,在表格中新增「國籍」欄位,並檢附國籍法相關規定供參照,由內政部協助審認國籍,不符合或無法確認國籍資格者,籌委會將建議改為提名名譽院士,正式成為院士候選人後,全體候選人將填寫同意書。

范雲說,過去院士選舉中,從來沒有要求院士提供國籍資料,因此,長期以來甚至曾有是中國籍或新加坡籍的學者當選中研院院士。未來,透過內政部協助審認國籍,這樣的情況將不再發生。

范雲表示,感謝中研院以及中研院院長廖俊智這 3 年的持續努力,共同守護台灣最高學術桂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