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永和店家火警 3少女和2歲童獲救預防性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一處店家今天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警消迅速到場滅火,並救出屋內受困的3名少女及1名幼童,4人被預防性送醫觀察,起火原因待警消調查釐清。

新北警消以訊息說明,火場為海鮮批發商家,家長出門辦事,當時屋內有 13 歲李姓少女與2歲的弟弟外,還有李女的陳姓、邱姓國中同學。

由於起火點靠近1樓出口,4人打 119 求救時,經警消確認位置後,在電話中指導4人躲在房間內,等待救援,避免濃煙竄入。

消防人員迅速到場滅火並將4人救出,4人意識清醒、無外傷、無嗆傷、也沒有吸到濃煙,但警消仍將4人預防性送醫觀察。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火場逃生8字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並了解3項火場逃生概念:一、自起火戶逃生時應關閉大門阻隔火煙擴散,建議平時應具備2個以上逃生動線。二、地上樓層在樓梯無煙時,宜向下逃生離開建築物,地下空間運用緊急避難梯或安全梯進行逃生,離開起火建築物後千萬不能重返火場。

三、當逃生動線有濃煙阻礙且無其他逃生方式時,則可採關門求生,優先選擇遠離火點、防火防煙隔間且可對外求救的房間進行關門求生,應避免選擇浴室躲藏;若有電話請撥打 119 告知求生位置、讓消防人員可以加速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