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兆村手傷亞錦賽標槍第7 自嘲得了投擲失憶症

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16日帶傷出征2023亞洲田徑錦標賽,在標槍決賽以第7名作收。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標槍亞洲記錄保持人鄭兆村經歷了1年半的手肘開刀復健,今天在 2023 田徑亞洲錦標賽的決賽,僅擲出 69 公尺 54 的成績獲得第7,他賽後自嘲是投擲失憶症。

鄭兆村在 2021 年底進行右手肘韌帶移植手術,之後經歷了 492 天的休息和復健,終於在今年2月的高雄港都盃復出,並且順利達到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而這次的亞錦賽,更是他復出後的首場國際大賽。

只不過賽前鄭兆村的右手肘就因為肌肉發炎而倍感疼痛,為了備戰亞錦賽已經吃了1個月的消炎藥,今天帶傷上場,前2次試擲都失敗,幸好靠著第3次擲出 66 公尺 37 順利闖進決賽。

進入決賽後的第4擲,鄭兆村就擲出最佳的 69 公尺 54 的成績。鄭兆村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確實是蠻煎熬的,雖然今天手肘不太會痛,但整個肌肉的感覺還是抓不回來。」

鄭兆村笑說:「就像棒球有投球失憶症,我覺得現在好像也有一點投擲失憶症,就是身體的肌肉好像都忘記該怎麼做才能丟得遠。」

儘管沒有拿牌成績也不理想,但鄭兆村認為還是有很收穫:「在國內的比賽和練習,無法模擬國際賽事的節奏和感受,至少這趟來亞錦賽,有找回那種準備比賽的節奏,相信對於接下來的亞運很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