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持槍脅迫前女友復合 桃園警苦勸12小時棄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發生男子持槍脅迫前女友復合案,桃園警方獲報將男子控制於屋內,經警方勸說先釋放女子,但仍不願棄械投降,直到警方找來男子母親溝通才讓事件在 12 小時後落幕。

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分局長洪志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清晨5時許,桃園分局龍安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桃園區國強一街某社區,發生 39 歲陳姓男子持槍脅迫前女友復合案件,警方獲報立即率員趕抵現場進行樓層封鎖,並協調保安警察大隊特殊警力支援。

洪志朋指出,現場警力先將陳男控制於屋內,避免傷及無辜,並做好隨時攻堅的準備,期間洪志朋更率領員警不停與陳男溝通勸說,後來,陳男於下午1時許同意讓前女友離開,但陳男則持槍退入房內不願棄械。

洪志朋說,警方擔心陳男尋短,也聯繫陳男的哥哥及好友到場協助勸說、溫情喊話,陳男雖然態度軟化,卻仍不願棄械,警方只好在下午4時許請來行動不便的陳男母親,經過2次的溝通,陳男終於在下午5時許軟化繳出槍枝,陳母在警方移送之際抱著陳男痛哭,全案總算和平落幕。

警方表示,為避免刺激陳男,期間警方不但貼心的為陳男叫了早、午餐外送,還請媒體協助暫時不要發布相關訊息,分局長洪志朋更到場指揮並加入勸說安撫行列,終於在歷經 12 小時後讓事件平安落幕。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