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716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反民進黨的遊行,紅藍白黃集體出動,如果沒有中國在後面,我認為這是一個民主社會必然要經歷、浪費時間的過程。

沒有任何正當訴求、反智的衝動行為,上街頭的傢伙正在人生的某個階段上,慢慢地他們就會成長改變。

台灣現階段至少還有民進黨可以選擇,以習近平稱帝中國的勢力,整合台灣的總統大選是他展現力量的一種方式,我覺得最後總統大選應該會朝向一對一,習近平他正在做,而且我覺得他做得到!

太陽花的時候一堆人講這句話:將來千萬不要成為我們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這句話拿來描述黃國昌這一些人,最為諷刺。

人就沒有什麼先天不變的東西,人格都是後天的自己塑造。 許多改革者那樣,年輕的時候一無所有,可以追求自由民主,等當了特首以後,完全否定自己人生年輕時候的思想與行為。

曾經參與野百合或太陽花運動的人,往前推到美麗島或是美麗島律師世代,基本上到處都有這樣子的例子。

違法媽寶的黃國昌是更為誇張,他出生就擁有很多東西,跟我們這些一般人不一樣,然而還要欺騙那些底層的年輕人,相當的可惡!

身為一個人時刻都可以決定繼續貫徹相同的立場,始終扮演同樣人格的角色,或變成完全相反的另外一種人。

不管在理論上或實際上,我們都可以非常簡單地觀察到許多這樣的現象,當人改變了自己的本身,相同的事物就產生了不同的價值和意義,人事時地物五個要素,一個不同就不同,更何況五個要素會在人的一生中激烈的變化與戰鬥。

許多人以為生活是自然而然,選擇是順勢而為,其實往往是做了「不選擇」的選擇,這是一種沒有經過深刻思考來形塑自己人格的方式。人應該要自我否定,自我否定之後的再次選擇,可能維持原來的樣子,但跟沒有思考、順其自然的人生是完全不一樣!

「當你凝視著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生活中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從自己愚蠢的想法中,解救出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