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汐止透天厝涉占國有地 黃國昌:依法處理不會迴避

圖為遭指涉土地近日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位於汐止的透天厝,傳涉及侵占國有土地。黃國昌今天晚間表示,蓋了 32 年的老家,連一紙公文都沒收到,國產署就對媒體說占用國有地;他作為一個法律人,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正面積極面對,不會迴避。

新北市府地政局今天表示,針對黃國昌占用國有土地一事,將配合土地所有權人國產署所確認當事人違規使用情形,再請違規行為人1個月內改善,屆期如拒不改善,依據森林法、區域計畫法規定,可處6萬至 30 萬元罰鍰。

黃國昌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就像剛才在館長直播所說,蓋了 32 年的老家,連一紙公文都沒收到,國產署就對媒體說占用國有地,隔空收到主管機關的認定;他作為一個法律人,在事實的基礎上,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正面積極面對,不會迴避。

黃國昌指出,從參與公民運動迄今,他一向被外界認為和綠營較為親近,雖然擔任立委時,因為強力監督民進黨遭致綠營朋友的不諒解,但未曾如此次般萬箭穿心。

他表示,明天凱道的集會,不是為支持任何人的集會,這場集會不是為了支持館長、不是為了支持他這個人,更不是為了支持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這是一場公民要求政府兌現自己政治承諾的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