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俊瀚亞錦賽百公尺起跑失利 技術教練給原因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左)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100公尺決賽起跑失利,他在國訓中心的技術教練易偉鎮15日給出解釋,其實是受到腳後肌肉傷勢影響。圖片來源:中央社

擁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楊俊瀚昨在田徑亞錦賽 100 公尺決賽起跑失利,僅以第8名作收。他在國訓中心的技術教練易偉鎮透露,其實是受到腳後肌肉傷勢影響。

楊俊瀚以 10 秒 11 成為台灣男子 100 公尺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不過他在這次亞錦賽 100 公尺,從預賽、準決賽、決賽表現都平平,尤其決賽起跑的瞬間發力,比其他7名選手明顯差了一截,也導致楊俊瀚最終僅以 10 秒 31 的成績獲得第8。

易偉鎮透露:「俊瀚在亞錦賽前2週出現腳後肌肉的傷勢,以至於後續為了亞錦賽擬定的訓練計畫都大亂,雖然最後恢復到可以比賽的狀態,但我們也不太敢勉強,只是對於他的起跑,還是有很大的影響。」

易偉鎮解釋說:「男子百公尺是很精細的比賽,選手起跑那短短的零點幾秒,肌肉發力的順序非常重要,一旦受了傷或者訓練有差別的情況下,就很容易發生錯誤。」

易偉鎮說:「從最終的成績來看,扣除冠軍的 10 秒 02 實在太快不看,從第2到第6名的時間相差0. 05 秒內,俊瀚其實在中、後段的高速區其實還是跟對手咬得很緊沒有被拉開,試想只要起跑正常發揮,少個0.1秒左右,確實有機會一拚頒獎台。」

經過一晚的休息,楊俊瀚仍決定在男子 200 公尺預賽登場,接下來就看他在準決賽能否持續有好表現,替自己一吐怨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