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漁業雙邊諮商會議 加強合作促永續漁業

漁業署15日指出,2023年台美漁業雙邊諮商會談13日在台北舉行,雙方以「台美漁業及養殖合作備忘錄」為基礎,持續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漁業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年度台美漁業雙邊諮商會談 13 日在台北舉行,漁業署今天表示,雙方以「台美漁業及養殖合作備忘錄」基礎,持續就關切議題交換意見,允諾探求進一步相互支持可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合作備忘錄的框架下,美方承諾持續協助台灣衡平參與相關國際漁業組織,台灣則承諾遵守國際養護管理措施,落實船隊管理。

漁業署提到,這次會議雙方分別介紹近期漁業政策發展,就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 IUU )捕魚行為、公海登檢、公海轉載、漁業勞動、氣候變遷、海巡合作、海域意識等跨區域議題交換意見,並觸及雙方在共同參與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 WCPFC )等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合作等議題,也檢視台美合作備忘錄下的工作計畫修訂建議。

漁業署表示,美方此次特別專注致力打擊 IUU 捕魚行為,因此在諮商會議前與台灣舉行工作會議,就美國依據其「海上安全及漁業執法法」所訂定「打擊 IUU 漁捕 5 年期戰略計畫」,雙方可能合作領域交換意見,在前述計畫下,台灣是優先合作的船旗國之一。

漁業署說,美方強調跨機關協力機制的重要性,對台灣為打擊 IUU 也有跨政府部門合作機制表示讚賞,雙方就資訊分享、漁業監管能力建構培訓、執法合作等領域進行合作有高度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