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海穀物協議即將到期 土耳其總統:蒲亭同意展延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今天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已同意展延黑海穀物協議,但俄方並未證實。黑海穀物協議下週到期。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告訴記者,他與蒲亭已談過這項重要協議,允許讓烏克蘭穀物輸出以緩和全球糧食危機。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5 個月後簽署的黑海穀物協議即將於 17 日到期,蒲亭一再揚言不再續簽,因為俄羅斯自身出口面臨障礙。

艾爾段告訴記者:「我們準備歡迎蒲亭 8 月來訪,我們同意讓黑海穀物糧道延續。」

不過俄羅斯新聞媒體提問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未證實艾爾段的說法。

培斯科夫說:「目前並無俄方有關這方面的聲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在雅加達呼籲俄羅斯展延這項協議,警告說全球最貧窮國家將因缺乏這項協議而受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本週寄給蒲亭一封有關展延這項協議的信函。他支持移除俄羅斯化肥出口的障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