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立委肯定提供台灣防衛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東時間14日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正在華府訪問的立委訪團肯定美國國會透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與嚇阻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 2024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委員肯定美國國會透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能與台灣現況契合,也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與嚇阻力。

美國眾議院自 12 日開始審議總額高達 8768 億美元的 2024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 NDAA )。經過 3 天審議,眾議院今天以 219 票贊成、 210 票反對的些微差距通過。

正在華府訪問的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問團團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在台灣兵役延長後,美方認知台灣有自我防衛決心,這段時間以來,也透過美國國民兵( National Guard )對台灣常備兵力進行訓練。

她指出,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在授權美國國防部與相關部會時,更能與台灣目前現況契合,也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與強大的嚇阻力。能感受到美國國會議員在立法過程,很紮實且精準知道台灣現在需求的國防嚇阻能力,不論是硬體或軟體需求。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除了目前與美國國民兵的合作外,美國國會議員也十分關切對台軍售能如期交付,也關切台灣應該擁有那些武器設備,以及如何透過總統撥款權( PDA )取得,並在國防授權法案呈現,這反映美國國會議員在軍事安全議題對台灣的支持。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問團此次拜訪 34 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也與美國國安會、國務院、國防部與美國在台協會( AIT )官員會晤。除了軍事、外交、經濟等議題,也談到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以信表示,這次與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的會務各種政策面向都有觸及,對於選舉部分美方傳達中立立場,不會有所偏袒,對兩岸如何維持和平穩定都有正面期待。

避免雙重課稅也是這次訪團的焦點之一,訪團拜會參院外委會時正好碰上外委會召開工作會議,並通過「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Taiwan Tax Agreement Act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於避免雙重課稅,增進彼此投資高度關切,也能感受到參院外委會議員確實把台灣議題放在心上。

來自新竹科學園區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正鈐在與亞利桑那州參眾議員會晤時,特別提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投資,希望能在此基礎上繼續深化台美合作,也藉此反映台灣工程師在鳳凰城碰到的問題,希望議員能代為協助解決。

此外,假訊息也是台美國會議員意見交換的重點。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何志偉表示,不論美國或是其他民主國家都面臨假訊息的問題,這次針對未來社群平台如何自律並擔起社會責任也進行許多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