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近半數台灣旅客為美食旅行 居亞太之冠

圖為台南美食擔仔麵。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遊業者公布「 2023 亞太地區旅遊信心指數」,其中台灣旅客「 2023 旅遊信心指數」躍升第 5 名,尤其對吃的需求高居亞太之冠,近半數旅人會為了「美食」而旅行。

旅遊業者 Booking . com 新聞稿公布「 2023 亞太地區旅遊信心指數」( APAC Travel Confidence Index ),這項調查委託 Milieu Insight 於 4 月至 5 月進行獨立調查,針對來自亞太地區 11 個市場 8000 多名旅客,探討此地區旅客對旅遊的信心和永續發展的關注度。

Booking . com 說,調查深入分析並評估亞太地區各個市場旅客的信心程度和永續發展關注度,並加以排名。其中台灣排行第5,較去年增長了 5 個名次,由此可見台灣旅人對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後旅遊的信心爆棚。

Booking . com 指出,在旅遊動機上,有超過半數的台灣旅人認同旅行的目的是為了放鬆身心,近半數的旅人也會為了「美食」而旅行,而台灣旅人對於「吃」的追求更是高居全亞太地區之冠。

對於旅行體驗的重視程度, Booking . com 表示,台灣旅客除了喜歡「吃」以外, 65 %的旅人對於探索自然景觀感到興趣,而走訪觀光景點、知名地標,以及探索當地文化與生活方式同樣受到台灣旅客的青睞。

Booking . com 說,調查中也呈現了引人注目的矛盾現象,台灣旅客雖然擔心財務的問題,近7成仍欲增加旅遊次數和預算,展現對於 COVID-19 趨緩後旅遊的高度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