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小烏來溺斃學生家屬招魂 盼憾事不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7名男學生相約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3人不慎溺斃,家屬今天重返事故地點招魂,桃園市政府風管處及消防局除加派人力巡邏,也會視需求增加圍籬、指示牌與監視器。

桃園市復興區7名學生在高中放榜後,昨天下午相約到復興區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宇內橋上游的深潭區戲水,5名學生下水後不知所蹤,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救起2人,另3人在水底遭漩渦捲住無法脫困,救起後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家屬今天重返事故地點招魂,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也進行相驗。

不幸往生的陳姓學生的父親表示,貼心的兒子從小就會游泳,常在朋友有難時相挺,聽同行學生說,兒子下水拉起2名同學,還奮不顧身跳下水去救第3人,沒想到卻發生意外身亡,家人很難接受,希望遺憾到他兒子為止,也建議相關單位將深潭填土至膝蓋深度,並設置救生員防止意外再發生。

另一名往生者蘇姓學生的父親表示,家裡是低收入戶,身為獨子的兒子確認考上高中後還想半工半讀減輕家中負擔,沒想到卻發生事故,聽說事故水潭有漩渦,連當地人都不敢下去,但圍籬卻被弄壞,任何人都可進入,希望相關單位要派人管制勸導,否則學生們好奇進入戲水很危險。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呼籲民眾,選擇合法安全的地點戲水,風管處除加派人力巡邏,也會視需求增加圍籬、指示牌甚至監視器,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消防局說,歷年5至9月期間皆於曾發生溺水等水域執行機動車巡,並辦理水域救援演(訓)練,提高防溺及救溺範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