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徑亞錦賽 鄭兆村熱身感覺好衛冕金牌平常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標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下場熱身備戰田徑亞洲錦標賽,不過沒有進行投擲。他說:「助跑的區域還算不錯,不會太硬或太軟。」

台灣田徑代表隊在上屆 2019 年的杜哈亞錦賽拿到1金2銀1銅的佳績,其中金牌就是由鄭兆村拿下,當時他以 86 公尺 72 的成績奪冠,並且締造新的大會紀錄。

已經是第5次參加亞錦賽的鄭兆村,賽前其實就透露自己狀態不是很好,但仍舊會盡力拚拚看。他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就是之前開刀的右手肘有點痛,不過出發前也去醫院照過核磁共振,沒有任何軟組織的傷害。」

鄭兆村自嘲說:「可能是自己練習強度太高,但我的肌肉還沒跟上腳步,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疼痛感。」

鄭兆村說:「已經參加很多次亞錦賽了,所以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就以平常心去比賽,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手肘不要再痛,成績就看能丟多少了。」

今年亞錦賽的比賽場地在曼谷的蘇帕查拉賽體育場,是在 1935 年啟用至今已有 88 年的歷史,不過已經進行4次翻修,也讓這次亞錦賽能順利登場。

鄭兆村說:「其實對於標槍來說,什麼樣的場地沒有太大差別,但對我這種屬於需要助跑的速度型選手來說,助跑區就比較有點影響,今天下場測試跑了一段,感覺還算不錯,軟硬度適中,不會吃掉我助跑時的反彈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