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厄瓜多監獄緊張加劇 獄方發現4名受刑人上吊自盡

(中央社厄瓜多基多 9 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監獄管理當局今天表示,獄方人員在巡察時發現 4 名受刑人身亡,死因顯然為上吊自盡。這是厄瓜多懲教系統最新一起騷亂事件。

法新社報導,厄瓜多全國監獄辦公室透過通訊軟體 WhatsApp 發布新聞簡報指出,工作人員與安全暨監獄巡查隊在視察獄中建築期間,發現有 4 名受刑人已無生命跡象,情況顯示他們死於上吊。

厄瓜多全國監獄辦公室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國西南部城市舊巷( Portoviejo )一座監獄。

當局指出,厄瓜多販毒暴力事件日益猖獗,自 2021 年起至少已奪走 420 條人命。

厄瓜多販毒組織正爭奪控制市場及走私路線,該國監獄情況已淪為拉美最糟之一。

官方數據顯示,厄瓜多的 36 處監獄約能容納 3 萬名受刑人,但現在卻收容了 3 萬 1321 名囚犯,大多數受刑人是因非法販毒被捕。

厄瓜多坐落於哥倫比亞與秘魯這兩大古柯鹼產地之間的,該國自現任總統拉梭( Guillermo Lasso ) 2021 年5月上任以來,已查獲 455 噸毒品。(實習編譯:高子婷/核稿:陳正健) 1120710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