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控告散布流言影響股價 醫師王任賢獲不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公司認為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在媒體上發布言論導致高端股價重挫,提告違反證交法等罪。北檢認為,王男對可受公評之事合理評論,予不起訴處分。

高端提告指出,王任賢基於誹謗、散布流言等犯意,在媒體上發表言論、文章,足以毀損高端公司營業信譽及商業形象,並導致高端股價自 2022 年 10 月 20 日起至 21 日止,從新台幣 69.3 元重挫至 60.5 元,跌幅高達 13 %,影響高端股價及證券市場交易秩序。

高端提告王任賢涉嫌刑法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罪、傳染病防治法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證券交易法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等罪。

王任賢坦承發表相關文章、言論,但強調自己發布文章都是依據相關媒體報導事實,本於自己專業、經驗,經合理查證後確信為真實,對於公共議題為客觀合理評論,不認為這些是謠言。

檢察官偵查後指出,台灣近年受疫情影響,國民對疫苗需求大增,而政府動用鉅額公帑採購高端公司所生產疫苗,其決策過程、疫苗品質良窳均攸關人民健康,受到社會大眾高度矚目,而屬重大公共議題,應為可受公評之事。

檢察官表示,王男本於新聞報導等資料提出評論、推理、解讀或質疑,對可受公評之事做合理評論,自難以刑法誹謗罪、妨害信用罪、散播不實訊息罪相繩於王男,因此予不起訴處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