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俄烏戰爭須先結束 烏克蘭才能入北約

(北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專訪時說,烏克蘭還沒準備好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得先結束,北約才能考慮把烏克蘭納為成員國。

拜登( Joe Biden )向 CNN 表示,雖然討論烏克蘭立即加入北約還為時太早,但美國及北約盟邦會繼續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和烏國軍隊提供結束俄羅斯侵略戰爭所需的安全與武器。

他說:「我覺得在目前的戰爭期間,北約現在對於是否把烏克蘭納為成員國尚未達成一致意見。」

拜登指出,現在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將意味北約會與俄國開戰。

根據北約憲章第 5 條,北約盟國承諾捍衛任何遭到攻擊的成員國。拜登說:「這是我們全都做過的承諾。如果爆發戰爭,那麼我們都會捲入戰爭。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與俄國開戰。」

他又說:「我認為我們必須為烏克蘭找到一條合理的道路,使烏國有資格加入北約。」

白宮 7 日宣布美國將首度向烏克蘭運送集束彈藥,拜登針對此事告訴 CNN 說,提供有爭議的集束彈藥給烏克蘭是「艱難的抉擇」,但他確信這是有必要的,因為正向俄國軍隊發動反攻的烏克蘭即將耗盡彈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