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將在北約峰會場邊會拜登 料商瑞典入盟問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成功連任,將掌權至2028年。圖攝於5月26日。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總統府今天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往立陶宛出席 11 日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峰會時,將在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據料雙方將商討瑞典加入北約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總統府發布聲明說,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與拜登的會談將聚焦「烏克蘭在北約的地位、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以及交運 F-16 」戰機等問題。土耳其希望自美國購得 F-16 戰機。

聲明沒有說明這場會談將於何時舉行。

北約組織 11 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展開兩天峰會,艾爾段明天將先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 Ulf Kristersson )會談。克里斯特森希望能說服艾爾段,不再反對瑞典成為以美國為首北約組織的第 32 個成員國。

白宮今天表示,拜登曾和艾爾段通電話,討論瑞典加入北約一事,拜登表達希望見到瑞典盡快加入北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