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身障棒球世界盃9/9開打 台灣隊正選名單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5屆世界身障棒球賽將於9月9、 10 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舉行,經過 10 週集訓,今天選出正選 21 人名單,總教練吳承翰表示,感謝大家的參與,希望能為台灣帶回好成績。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推遲1年的「第5屆世界身障棒球賽」將於9月9日、 10 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舉行,今年台灣再度受邀。

世界身障棒球賽是由日本身體障害者野球連盟發起的國際大賽, 2006 年首度舉辦,今年參賽隊伍包括主辦國日本、韓國、美國、波多黎各與台灣,台灣最佳參賽成績為 2018 年的季軍。

身障棒球在台灣推廣不易,過去集訓多為 20 人左右,今年吸引將近 40 人參與,負責組軍的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表示,一直以來都致力將身障棒球帶到台灣的各個角落,不過人數多、遺珠也多,希望未入選的隊友不要氣餒,大家都是團隊的一份子。

總教練吳承翰是第3次負責宣布世界盃名單,雖然感到無比壓力,但他也表示會扛下責任,大家只要用心、努力打球,「看到很多人明明沒有機會,還是每次都準時報到,有的從中部、南部來,甚至從東部來,這就是身障棒球的精神。」

正選 21 人名單如下,投手7人為朱廣霖、吳健維、黃得源、全文彥、謝士彥、徐耀郡、吳長勳;野手 14 人為潘瑋杰、詹銘鴻、牛暄文、詹仕榮、何孟勳、陳治綸、盧明儀、陳卜誠、楚怡辰、蘇庭裕、許修賢、譚圓棋、邱志偉、林青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