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肯定鹽一市場獲國際關注 盼青銀共市成趨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鹽埕區鹽一市場表示,一個市場再造能得到國際關注很不簡單,希望高雄年輕人一個一個攻佔市場,變成青銀共市趨勢,讓高雄變時尚跟好玩,吸引更多人。

總統蔡英文晚間前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參加 2023 年總統府音樂會,下午先搭乘高雄輕軌朝聖有「龍貓隧道」之稱的美術館站、內惟藝術中心站,隨後再轉往鹽埕區參訪獲登日本知名生活文化雜誌「 BRUTUS 」的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並由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簡報,介紹鹽一市場再造過程,也在市長陳其邁、在地立委議員陪同下,品嚐青創特色美食店家空腹虫大酒家美食。

蔡總統致詞表示,行前發現鹽一市場行程曾問助理「為什麼要去看市場呢」,結果到現場一看鹽一市場果然不一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看到很多打扮穿著時尚的年輕人出現在菜市場裡,就連阿姨(攤商)都特地做頭髮。

蔡總統表示,這個鹽一市場再造專案成功登上國際知名雜誌,也得到國際獎項,一個市場可以得到國際關注真的是不簡單。「我們常常講青銀共享,但這個市場卻是青銀共市」,可以看到傳統攤商的阿姨和年輕人在菜市場裡做生意,真的能看到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不一樣,也希望高雄年輕人能一個一個攻佔高雄的市場,把市場變成有傳統的、有未來的,變成青銀共市趨勢,如此高雄真的會非常時尚跟好玩,吸引更多人來高雄。

蔡總統也說,陳其邁曾提及鹽一市場再造是中央出錢,「這個錢花得蠻值得的」,未來也還是會跟高市府緊密合作。但因為明年就即將任滿,也催促陳其邁「要做就要快點」。希望未來一起努力為高雄做更多的事,讓高雄每天都不一樣。有一天讓年輕人攻佔高雄,跟阿姨阿伯一起創造下個世代,創造不一樣的高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