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書回家免罰錢 國資圖找回逾期20年館藏書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建館百年,推出「讓書回家」活動,歸還逾期書免罰錢,其中有6本書逾期20年,終於重返圖書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出「讓書回家」活動,期間歸還逾期書免罰錢,結果有 808 本逾期 100 天,其中 217 本逾期 1000 天,還有6本借逾 20 年的書,等待多年,終於重返圖書館。

公共資訊圖書館今年建館百年,4月推出「讓書回家-期間限定還書免罰」活動,歸還逾期書免罰錢,6月 11 日截止,成功回收了 808 本逾期超過 100 天的書, 217 本過期超過 1000 天。

公共資訊圖書館指出,其中6本書逾期 20 年,分別是「林布蘭特:荷蘭人與他們的畫家」、「法國現代美術」、「梵谷畫冊」、「萬用編結技法」、「 SQL 完全程式設計手冊」及「記得月亮活下來」等。

公共資訊圖書館表示,大部分歸還的圖書書況都十分良好,只要換上新的書標即可上架。有才剛回歸的書本,一上架就被借走了。而民眾還書時,多稱「忘了有借」,還有因逾期太久,不好意思還,多數人擔心逾期罰款太大,不敢還。

公共資訊圖書館表示,民眾借書逾期罰款上限僅新台幣 180 元或是停權 180 天,如有逾期書呼籲快歸還,透過「讓書回家」活動,除找回流浪在外的館藏書外,也希望把讀者找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