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對醫護表敬意 盼打造健康台灣讓國家更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中榮總高階醫學影像中心開幕揭牌、台灣骨髓幹細胞器官移植超過1萬例慶祝會,他肯定台灣醫療進步,有心打造健康台灣,讓台灣人更健康、國家更強。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台中榮總高階醫學影像中心開幕揭牌儀式,他肯定台中榮總醫療團隊在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對中部地區的貢獻,他有心打造一個健康台灣,需要大家共襄盛舉。

賴副總統致詞指出,他身為醫界一份子,在疫情期間雖沒站在第一線,但壓力也很大,台中榮總扛起責任,守護民眾健康,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非常有效率,成立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等預計需2週時間,台中榮總只花3天就完成。

賴副總統指出,病人從境外移入,桃園國際機場查到確診患者優先送北部醫院,導致北部醫院一度飽和,基本的醫療服務量能下降,決定將病人往中南部送。當時送了 11 個急重症病人到台中榮總,最後每人都康復出院,相信醫護內心壓力大,仍勇敢承擔,成功完成使命。

賴副總統說,他曾到台中市中央公園視察,台中榮總設置的 PCR 、給藥得來速,舒緩篩檢塞車問題,降低社會的焦慮感,對穩定社會有很大的貢獻,更施打了逾 8000 劑的疫苗,感謝醫護辛勞,每人肩上都值得佩戴一枚勳章。

賴副總統提到,台灣民主受到國際社會肯定,經濟民主指數是亞洲第一,總體經濟世界第 21 ,人均 GDP 超越韓國,世界各國拜訪台灣都肯定有加,對自己要有信心,讓民眾活得更健康,台灣人健康、國家更強。

賴副總統也參加台灣骨髓幹細胞器官移植超過1萬例慶祝會,他表示,這是台灣重要里程碑,骨髓移植對很多血液疾病至關重要,近幾年,台灣醫療能力提升進步,希望為患者提供最好的護理、治療環境,他向醫療人員、捐助者表示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