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塵爆案呂忠吉出獄 要侯友宜面對錯誤向家屬道歉

圖為塵爆發生隔天,從高處鳥瞰事故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八仙塵爆案主辦公司負責人呂忠吉今天服刑期滿出獄,接受媒體聯訪時,要求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好好面對,向家屬道歉;新北市政府說,須尊重司法判決。

呂忠吉表示,侯友宜派局處首長出面說他脫產,「我哪裡脫產?」他還主動告訴檢調,哪邊還有錢沒扣到可去扣。

他說,當初是誰教八仙樂園拿出一筆錢,助八仙樂園製造苦主形象,侯友宜必須說清楚,新北市府承認有違法事實,懲處也是事實,為何侯友宜不肯向家屬和被害人道歉。

「侯友宜一定要道歉」,呂忠吉表示,八仙樂園這處場地違法多年,新北市府知情也承認錯誤,但侯友宜自稱重情重義重承諾,卻連關公都騙,還要選總統,「這不是請鬼拿藥單?」

他說,侯友宜日前還在講「江湖在走,信守要有」,侯友宜的信守承諾在哪。侯友宜做錯事死不認錯,「我以後絕對會如影隨形」,用很多讓侯友宜想不到的方式,才能讓侯友宜有壓力,他只要求侯友宜好好向家屬道歉。

至於如何賠償新台幣 4 億元,呂忠吉表示,應不只 4 億元,「我一定是還不出來」,他名下沒錢,只能扣勞動所得,但要如何還 4 億元。

新北市府說,該負責的人須以誠懇態度面對並負起責任,才不會再造成受害者與家屬更多傷害。

全案緣於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 2015 年 6 月 27 日在八仙樂園辦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造成 15 人死亡、 400 多人輕重傷,呂忠吉判刑 5 年定讞。

民事求償部分,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今年 4 月判決呂忠吉等應賠償 4 億 588 萬餘元,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另代替其他 337 名受害者提起 72 億餘元團體訴訟案,仍在士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