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為青年生計 侯友宜和柯文哲應大聲拒絕服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多位民進黨國務青今天在立法院大門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了下一代年輕人生計,大聲說出拒絕服貿。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未來國民黨會以負責任的態度,繼續務實推動兩岸的交流,不管透過 ECFA 、服貿、或是貨貿協議,再加上國安的管控,一定會確保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ECFA 在這幾年有利兩岸經濟往來,所以總統蔡英文就算曾經說過「 ECFA 是一個糖衣毒藥」,蔡政府也沒有停過。呼籲民進黨,不要自相矛盾。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柯文哲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說過要「重啟服貿」,且態度很明確,當時是反黑箱,但兩岸也不可能都不交流,因此民眾黨主張,前提是要先完善監督機制、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會談到後續能否進行貨貿、服貿的磋商,呼籲民進黨不要再一條龍假訊息作業。

當年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立委參選人吳崢及曾柏瑜,今天上午與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及民進黨國務青今天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行「回到歷史時刻:柯侯不要重啓服貿!」記者會。

林楚茵表示,她要請問柯文哲和侯友宜,是否只是想要向中國輸誠要重啟服貿,柯、侯兩人是要選台灣的總統,還是中國屬意的人選。

吳崢表示,當年參與三一八學運,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下,要讓中資進來掌控台灣的服務業及產業,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大家站出來擋下將台灣經濟葬送在中國手上的服貿協議。

吳崢指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就是傾中的永劫輪迴,只要一有機會就想親中,任何時候都想親中,完全不考量台灣已經走出自己的路,迎來更好的國際局勢。

吳崢指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已連續 3 個月衰退,進入萎縮期,不應該把台灣的內需市場服務產業對中國敞開大門。過去這幾年,台灣降低對中國依賴,在國際上的路越走越穩,迎來最好時機,台灣不應該走回頭路,更沒有必要犧牲年輕人,只為了討好中國。

吳崢說,他要呼籲侯友宜及柯文哲,競選總統的人,要為台灣爭取最大的利益,不要政治意識型態先行,刻意討好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