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辦邀中生訪台 教育部函復可進入移民署階段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基金會邀中生來台交流,因教育部要求台大等 5 校說明交流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已函復馬辦,後續的出入境程序程序,由移民署辦理。

潘文忠今天在主持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說,這類短期交流,本就是分兩階段,教育部是第一階段,移民署則是第二階段。馬英九基金會提出這項交流活動時,時間比較倉促,因此教育部才會發函給大學,後續都是依照程序辦理。

潘文忠表示,近期接獲各校說明後,已於 7 月 4 日正式函復馬英九基金會,請他們繼續準備相關文件,依照「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等相關法令,進行後續出入境許可申辦事宜。

馬英九基金會是在 6 月 19 日指出,教育部發函預定交流的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東華大學等 5 校,要求大學提出安全維護等規劃,才決定是否同意放行。馬英九基金會認為此舉是把中國學生當成大敵,無限上綱安全問題。

教育部當時解釋,此案屬短期專業交流,現階段須「專案申請」,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協助評估是否符合專案申請的必要性、急迫性及不可替代性等要件後,再由內政部移民署依權責審查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