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T台北辦公室擬擴建 以增加人員、強化台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圖片來源:www.ait.org.tw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台北辦事處擬擴建,將使用鄰近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 AIT 表示,擴建計畫是基於美台間的強勁關係,盼增加人員,以支持美台人民間的商業、文化等各方面關係。

媒體報導,國民黨港湖區市議員游淑慧認為, AIT 若因外交關係有迫切擴建需求,理應全力配合,但 AIT 目前辦公室占地面積已達 6.5 公頃,是否真的不夠 AIT 員工使用,或擴建是否為了軍事用途,都應釐清。

AIT 發言人今天向中央社說明指出, AIT 計劃整合現有的綠地,利用該土地新建額外的辦公與倉庫空間,及打造 AIT 員工的休閒中心與停車設施。

AIT 指出,毗鄰 AIT 的空置土地提供了絕佳機會,讓 AIT 可以在單一、市中心又安全的地點,增進 AIT 未來的長期發展,同時強化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

外交部則表示,台美關係近年持續正向發展,雙方在商務、教育、文化、旅遊等方面交流較以往更加密切。

外交部指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AIT /T)為因應業務持續增加,因此規劃擴充辦公空間,外交部將依據都市計畫變更的相關法規,協調各有關單位,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