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工研院奠定台灣半導體發展基石

工研院5日舉辦50週年院慶典禮,總統蔡英文(中)頒獎給歷屆院長及董事長表揚成就,受獎人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工研院 50 週年院慶活動表示,工研院帶領台灣從勞力密集產業結構,變成技術導向的高科技大國,奠定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基石,期許工研院能持續走在產業尖端,讓台灣繼續閃耀世界。

蔡總統說,今天是工研院成立 50 週年的日子,許多曾一起努力的先進都到場,很高興一起見證工研院在台灣走過半個世紀的歷史榮光。剛才她參觀史料文物館,看到工研院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帶領台灣從勞力密集產業結構,變成技術導向的高科技大國,奠定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基石。

蔡總統表示,不僅是半導體,包括資通訊、光電顯示、碳纖維自行車等,許多台灣在世界上締造第一、取得領先地位的產品,最初也都來自工研院的投入。

她說,工研院 50 年前在動盪不安的局勢中誕生, 50 年後已經是世界級的研發機構,成為幫助台灣的關鍵力量。這一路走來,工研院獲得許多國際榮譽,是台灣之光,也是國人驕傲,這一切要歸功於先進們一棒接一棒,她要感謝工研院歷屆院長與董事長,是產業發展總舵手,為國家培養人才,帶領產業升級轉型蓬勃發展,也感謝每位院士對產業及國家的重要貢獻。

蔡總統指出,工研院在不同時代,配合國家需要投入創新研究,目前 2035 技術策略藍圖是工研院發展重點,包括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及韌性社會 4 大面向。

蔡總統提到,針對國人非常關心的長照議題,工研院除了整合資通訊技術應用在長者照顧,也跟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建立健康風險評估模型。因應生成式 AI ( Generative AI )帶給產業的影響,工研院今年也組成跨領域小組,探討人工智慧( AI )產業應用與法規。

她說,每個時代有不同挑戰,工研院都扮演重要角色,期許工研院能持續走在產業尖端,讓台灣繼續閃耀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