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彰化縣議會座談 柯文哲:垃圾問題應全盤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到彰化縣議會,先後和無黨籍彰化縣議員及運動員座談;有議員提及晶鼎焚化爐案,柯文哲說,全國垃圾不分工業或家庭用,應全盤檢討。

柯文哲上午抵達彰化縣議會後,先和彰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以及無黨籍議員吳淑娟、施佩妤等人座談,結束後,柯文哲等人又前往縣議會新館大樓,和青年運動員座談。

針對座談時談及晶鼎焚化爐 BOT (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開發案,對垃圾處理問題看法,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詢問座談內容時表示,他當過 8 年台北市長,之前雲林縣發生垃圾問題,中央應該要處理,而不是讓縣府打電話拜託其他縣市幫忙,他也因此說出「垃圾不分藍綠」這句話,北市府後來也出手幫忙,不過垃圾問題應由中央協調。

柯文哲指出,中部多個縣市沒有焚化爐,以往垃圾都是用掩埋的,但現在掩埋方式不是主流解決方法,而垃圾有家庭廢棄物及非家庭的,分別由環保署和經濟部管理,但這 2 種垃圾常常會流通,全國的垃圾不分工業性或家庭用垃圾,處理問題應全盤檢討,看全台灣的垃圾焚化爐要怎麼布置。

謝典林則說,站在為民眾謀求福祉的角度,他很歡迎柯文哲來到彰化了解民眾心聲,除了柯文哲外,其他黨籍的人士來彰化都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