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侯友宜因選舉變極端 九二共識非主流民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支持九二共識、縮短役期為 4 個月等議題,是因選舉陷入極端,但九二共識非台灣社會主流民意,中共的一中架構並無中華民國也是鐵一般的事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總統蔡英文污名化的九二共識。鄭文燦今天出席「 AWS Startup Day Taiwan 2023 :雲想無限 重塑新局」論壇後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歷史階段形成的政治論述,但並非台灣社會主流民意。

鄭文燦表示,中共的一中架構並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期盼侯友宜不要為了選舉,再拿 20 、 30 多年前的東西出來。

另外,侯友宜為選總統做了很大改變,包括重啟核四、重啟服貿、打掉 NCC 、支持九二共識、縮短役期為 4 個月;鄭文燦表示,這些主張都因選舉變了、陷入另外一種極端,但國家領導人的準備工作要穩健,不適合陷入極端。

至於教育部對役男的三加一方案,鄭文表示並非強制,每個大學生都可以衡量是否適合此方案,在學習跟兵役中找到最好安排。

侯友宜主張核二、三廠延役,核一廠在經過專家評估及檢測安全的情況下,能啟動就再啟動。鄭文燦說,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新北市的 3 座核電廠都是朝除役方向處理,且新北市府阻擋核一、核二的乾貯設施8至 10 年,就連敗訴後都還不願意核發許可,希望侯友宜能負起責任,讓核廢料能安全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