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檢察官求償敗訴 彭文正未繳裁判費上訴遭駁回

前台大教授彭文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涉誹謗總統蔡英文遭起訴,但他認為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抹黑他,求償 200 萬元。彭文正求償一審敗訴後上訴,但未繳裁判費,北院日前裁定上訴駁回。可抗告。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指出,本件上訴人彭文正提起第二審上訴,未據繳納裁判費新台幣3萬 1200 元,經5月9日裁定限令於送達後5日內補正,但裁定經送達後,彭文正逾期仍未補正,上訴不合法,應予駁回。

全案緣於,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指稱蔡總統「偽造論文及證書」,彭文正後來公開質疑蔡總統學歷造假,蔡總統控告彭文正等人。

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賀德芬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彭文正2次未到遭通緝。

彭文正認為,檢察官在起訴書中論斷他的主觀心態為「心生怨懟,為對此表示抗議並謀求生路,遂於…」涉及抹黑他的人格與名譽,向黃姓檢察官求償新台幣 200 萬元,並在3大報全國版刊登判決理由。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指出,有審判或追訴職務的公務員,因執行職務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就其參與審判或追訴案件犯職務上之罪,經判決有罪確定者,才負損害賠償責任,本案法律構成要件不備,不經言詞辯論程序,判決駁回。彭文正不服,提起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