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辦駁侯友宜:椅子可以偷移動 核一不能偷啟動

台電核一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當選後將重啟核一。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昨天晚間指出,電力工程並不像移動鄰座椅子一樣這麼簡單,「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天舉辦「 2024 中國國民黨總統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造勢大會」,侯友宜在大會致詞時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他的能源政策 3 大原則是安全、穩定及減碳,只要核安、核廢料妥善處理,核電絕對是選項;核三廠不能除役,核二廠能延役,核一廠經評估若能再啟動就啟動。

陳世凱昨天晚間透過 Facebook 質疑,「侯友宜有好好研究國家政策嗎?」不要總是信口開河,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

他說,侯友宜過去有關核二、核三到核四的討論,都還沒討論出結果,現在又跳到重啟核一廠,不斷強調要用核能,卻始終提不出任何一個完整的能源政策;新北市政府對乾式貯存設施擋了 10 年,始終不肯核定,不要乾貯、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難不成侯友宜是在打臉自己嗎?」

陳世凱說,核一機組的核廢料目前仍在爐心中無法取出,原因就是卡乾式貯存設施水土保持計畫長達 10 年之久的侯友宜,日前新北市政府已遭法院接連判決敗訴,難道還要拗。

他表示,核一廠早已進入除役狀態,無論是主變壓器至開關場的連絡鐵塔、輸電線路,或是氣渦輪發電機組等運轉關鍵設備都已拆除,早就不具發電條件。

陳世凱說,實務的電力工程,並不像移動鄰座椅子一樣這麼簡單,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