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任後示威不斷 非裔之死引暴亂馬克宏焦頭爛額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法國 17 歲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全國抗議示威,對尋求在第2任期推動政策的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而言,不僅時機不對,也可能相當危險。

法新社報導,就在馬克宏終於平息長達半年的年金改革示威後,又發生青少年奈爾( Nahel )6 月 27 日遭警察開槍射殺引發的暴動事件。

在馬克宏希望扮演終結俄烏戰爭的關鍵角色,讓人視他為歐洲頭號權力掮客之際,法國各地商家遭洗劫、公車被焚毀的畫面,也可能傷害馬克宏的國際地位。

令馬克宏更加尷尬的是,這起暴動迫使他取消原定週末開始的德國國是訪問。這原本是法國國家元首 23 年來首次到德國進行國是訪問。

今年稍早馬克宏已因退休金改革引發示威,推遲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III )來訪行程。

馬克宏還縮短了本週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行程,沒有舉行記者會,就趕回巴黎主持危機會議。

第1任期忙著應付反政府示威「黃背心」( Yellow Vests )運動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後,這位中間派總統的第 2 任期仍是疲於應付重重危機,而非落實政策。

巴黎政治學院( Sciences Po )專家柯特雷斯( Bruno Cautres )表示,馬克宏原本希望一路順利地進入夏天,再藉由內閣改組來重振政府,擺脫年改危機,這場暴動的出現對馬克宏而言,無疑是非常壞的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