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事首長:美軍應加快現代化 以因應中國競爭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隨著戰爭科技不斷發展,美軍必須加快現代化腳步,以便與中國競爭。在中國領導層考慮以武力侵犯台灣時會覺得「今天不適合」。

密利( Mark Milley )今天出席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 National Press Club )午餐會談到中國時指出,中國正在尋求重寫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建造一支強大的軍隊,希望在未來 10 年裡成為亞洲區域霸主,並在本世紀中葉超越美國。

面對中國快速崛起,密利強調,美軍必須加快現代化腳步,戰爭的根本形勢正發生重大改變,若美軍不調整自身的教義、戰術、技能、訓練、人才管理與武器系統,就無法擁有一支能因應未來作戰環境的軍隊,美軍必須為此做好準備,而這需要做出重大改變。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解放軍在 2027 年前做好侵台準備的說法,密利指出,習近平並未說出決定侵台,而是要共軍將領培養這樣的能力,這其中的微妙區別在於決策過程仍在進行,這就是美軍要強調的嚇阻概念,要確保「習主席每天醒來時會說,今天不適合(行動)」,而這個決定永遠不會做出。

密利表示,美軍越快推進,就越能確保軍事優勢,就更有可能阻止戰爭發生,萬一發生戰爭也能戰勝任何敵人。

對於中國在全球影響力日益增加,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John Kirby )在媒體簡報時,重申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的看法指出,與中國間的緊張局勢沒有理由演變成任何形式的衝突,美方一直努力確保溝通管道暢通。

柯比指出,美國在部分事務上不同意中國看法,也可能永遠不會同意,但美中也有重疊的領域,包括經濟、貿易、氣候變遷、糧食安全與能源安全,這些都是真正的全球性事務,相信有機會與中國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