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小刀嚇雞兼儆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競選辦公室將於7月1日成立,他2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競辦人事,由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右)擔任執行長。兩人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榮獲提名」競選總統,卻氣勢不佳,國民黨小雞醞釀跳船與兵變,朱立倫無策,侯侯無解,王金平愛莫能助,結果回收馬英九人馬與政策,請出金小刀抬轎,當競選總統「執行長」,國民黨首次出現大選台灣人坐轎,外省籍抬轎。

但小刀主要功能不在抬轎,而在對內鎮壓小雞,也綁架侯侯回收馬英九的疑美與「九二一中」政策。侯友宜的選戰要回收馬幫的老人及老政策。

金小刀當侯友宜選戰總部「執行長」,可以有幾點觀察:第一,論選戰,這是內意義,尤重於對付民進黨及民眾黨。朱立倫壓不住,或故意壓不住小雞,換侯之聲在外省籍深藍之間高張,這批天龍國悍將,本省籍政客壓不住,那只有找馬英九的親信出來才能擺平。

第二,投靠馬英九,就要回收他的路線,不能自以為是老大,走外省深藍所痛恨的「藍皮綠骨」路線,於是他的「兩岸論述」及主張迅速回收馬「前」的親中、一中被統舊套。

金小刀說他與台灣地方派系關係,只與一個「有問題」,媒體揣測他指的是花蓮王傅崑萁,但更可能是受盡馬金霸凌的王金平。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第三,金小刀說他與台灣地方派系關係,只與一個「有問題」,媒體揣測他指的是花蓮王傅崑萁,但更可能是受盡馬金霸凌的王金平。論輩份及歷練,國民黨總統選人早就應該「輪到」王金平了,現在弄出個侯友宜,想找王金平抬轎,那真不知輕重,不但有輩分問題,還有王金平被欺壓的舊恨。王金平抬轎並壓不住外省深藍的兵變。

第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屆替韓國瑜抬轎,掛名全國競選委員會主席,這次被金小刀商業化及運動化語言,尊為球隊老闆,要當老闆就得出錢,掏資源,自負盈虧,但朱立倫會精算,把責任一推,仍堅持自己是總教練,總教練與執行長權責如何分,那是內鬥與推責的開始。

第五,替韓國瑜抬轎的競選團隊執行長是林國政,與王金平親近,這次不但馬系金小刀帶頭,第一波幹部也都是台灣籍最聽話的馬系成員,包括未經選舉考驗的曾銘宗,履戰履敗,以台語罵台灣派出名的謝龍介,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副將杜紫軍。這一批人是要聽命攻擊對手的主力,金小刀和馬英九躲在後面,「以台制台」。

第六,馬系小刀介入鎮壓深藍換侯風浪,郭台銘靠換侯翻盤已不可能,如執意一搏只有獨立參選,那不叫四腳督,而是侯友宜、柯文哲和郭台銘爭搶國民黨的票源,國民黨面臨終局的一役。

國民黨喜歡誇口百年老店,但老店只是賣老,迷戀它成立時的中國,在台灣民主洗禮下,它已一再被選民淘汰,但一到選舉還是老政策回收,老人回收,口水是「團結」,意思是要「聽話」,結果是分裂、分裂、再分裂,國民黨終局,台灣民主化與正常化可以更向前邁進。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