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北天坑路段又挖到廢棄物 新竹縣府:不影響公安

豐邑公司29日在莊敬六街進行2點位開挖發現,土壤摻有自來水警示帶等廢棄物,並配合檢警蒐證,在經大地技師研判認為沒有公共安全問題,已清除雜物並回填混凝土。(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北天坑案,豐邑公司 29 日在莊敬 6 街進行 2 點位開挖發現,土壤摻有自來水警示帶等廢棄物,配合檢警蒐證,在經大地技師研判認為沒有公共安全問題,已清除雜物並回填混凝土。

新竹縣政府 29 日透過新聞資料表示,針對「豐采 520 」附近道路持續安全監測,縣府要求豐邑建設持續以透地雷達監測,依多次偵測,發現幾處圖徵疑似有異常,豐邑公司向竹北市公所申請後近日試挖確認狀況。

縣府說,豐邑公司 29 日執行在莊敬六街上靠近勝利二路試挖點開挖,現場土質有雜物,邀集相關單位及縣府專案小組委員現勘,發現雜物及自來水警示帶等,也配合檢警蒐證。

縣府指出,因使用上不會影響公共安全,為了安全起見,在清除雜物後以混凝土回填。

縣府專案小組委員、大地技師陳鴻輝說,竹北市莊敬六街開挖點開挖深度約 2.1 公尺,在約 1 公尺半的地方看到自來水管警示帶,其中表土層亦有些雜物,這些類似崩積土的土壤本身強度較鬆軟、膠結度不高。

陳鴻輝指出,但因上層有瀝青混凝土約 15 公分,基本上不會有水份滲透到土壤底下造成沖刷,在正常使用下,基本上不會有掏空現象。

縣府說,在試挖點回填混凝土後,廠商應縣府要求,明天透地雷達將再進場,持續監測比對數值,維護附近道路安全,縣府也會持續監督、追蹤,以利居民安心。

豐邑公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日前在莊敬 6 街先進行試挖的 3 點位中,有 1 點位發現有回填建築廢棄物的現象,經通報縣府專案小組趕抵,現場均拍照存證,同步交由檢調後續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