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帶完經典賽後率獅奪季冠軍 林岳平放下心中大石

職棒統一獅隊29日在新莊棒球場奪下隊史第16座季冠軍,總教練林岳平賽後受訪坦言「心中石頭終於放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奪下隊史第 16 座季冠軍,由於上星期戰績不佳,總教練林岳平賽後坦言「心中石頭終於放下」,雖然一開始很擔心球隊狀況,但他指出,後來有磨合出好狀況。

獅隊上週在爭冠期僅1勝4敗,不過今天以7比3擊敗富邦悍將,順利拋下橘色彩帶。賽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懸著心一個星期了,上星期我們不是打不好,是結果不好,希望球隊在下半季能搶下勝率第1。」

職棒統一獅隊29日在新莊棒球場奪下隊史第16座季冠軍,總教練林岳平賽後受訪坦言「心中石頭終於放下」。圖片來源:中央社

 

 

 

季前林岳平與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帶領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因此較晚回到獅隊,林岳平承認:「回到球隊裡面看到熱身賽的狀況,確實是很擔憂,擔心我們會很糟糕,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建立比賽強度,有段期間的磨合。」

上半季獅隊採取7先發輪值策略,4名洋投勝騎士、克維斯、羅昂、布雷克輪流,本土3名投手林子崴、胡智爲及古林睿煬,先發投手穩定也連帶讓牛棚投手更有餘裕。

林岳平指出,能拿下季冠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有7個好投手,「4個洋將、3個本土輪流出賽的節奏,一起搶下上半季勝利。」

另外,林岳平認為一開始球隊攻擊比較弱,但後來打者進入4、5月後,慢慢進入狀況,也贏下幾場1分差的比賽,產生很大信心,「找了新的打擊教練(馬修爾)喚醒打擊,找了新的守備教練(玉木朋孝)鞏固防線,投手教練羅錦龍也帶領投手,到最後有磨合到 2020 年下半季好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