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部參訪比利時創新科技園區 盼加深雙方合作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在比利時當地時間27日拜訪佛拉芒區就業暨職訓總署總署長安德利安斯(Wim Adriaens)(左),並致贈皮件製品作為紀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率團前往比利時出席第5屆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並參訪當地創新科技園區;期望本次參訪互動,在未來能持續加深雙方合作,更有利於台灣與比利時雙方勞動力發展。

勞動部今天表示,勞動部長許銘春於比利時時間 27 日率勞動部同仁抵達比利時,並規劃於 29 日、 30 日出席第5屆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

為瞭解比利時就業及職業訓練推動情況,勞動部拜訪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業暨職訓總署( VDAB )總署長,並參訪 VDAB 創新科技園區( Talent and Technology Campus , T2 )。

許銘春則贈送來自台灣的玩皮高手皮件產品給總署長,並向他分享台灣推動身障者就業服務的經驗,透過職業訓練將身障者技能提升,進而協助身障者穩定就業。

VDAB 科技及創新園區在公私協力下,規劃及推動職業訓練課程,如 AI 創新工作、攝影、綠色工作及機械課程等,同時許銘春也參觀針對學生規劃的智慧城市治理系統體驗。

勞動部表示,這次參訪經驗將作為台灣職業訓練推動的參考,尤其是比利時與企業緊密結合合作共同設立職業訓練中心,公私協力模式值得借鏡。

勞動部自 2018 年與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服暨職訓總署簽署備忘錄,每年都固定開會交流,透過資訊交換及人員互訪,分享彼此公共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最佳做法;今年是首次由部長親自率團拜訪,預計未來將會持續加深雙方合作,更有利於台灣與比利時雙方勞動力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