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服貿是毒藥 反對藍白把台灣綁進一中架構

藍白陣營近日就兩岸服貿議題抨擊民進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書記長莊瑞雄(右)28日表示,服貿絕對是一個毒藥,劉世芳指出,根據推估,服貿如果要開放,影響服務業從業人口超過400萬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白陣營近日就兩岸服貿議題抨擊民進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服貿絕對是一個毒藥,它是有政治前提的經貿議題,民進黨反對一中服貿,更反對藍白陣營把台灣綁進一中架構、以經逼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服貿膜衣錠,解決綠白腦霧所用」記者會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召開記者會,回應服貿相關議題。

劉世芳說,服貿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一中,令人遺憾的是,不管是國民黨還是台灣民眾黨的記者會,都停留在 10 年前台灣的經貿活動,而現在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整體人口就業率,遠比中國好的多。

劉世芳認為,服貿議題突然燒起來,希望這不是為了個別政黨利益或是總統選舉利益,而是要站在全台 2300 萬人的利益看待,且根據推估,服貿如果要開放,影響服務業從業人口超過 400 萬人。

劉世芳說,民進黨是以台灣能否守護主權為主的經濟活動,看待服貿要不要重啟,把反中掛在民進黨身上,這是完全錯誤的事;試問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如果要重啟服貿,當中要不要有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莊瑞雄說,服貿的重點,在於台灣要不要把一中原則跟九二共識吞下去;民進黨是執政黨,當然接受監督、批評與指教,但這帖藥奉勸國民黨還是自己吃就好。

洪申翰指出,國民黨開記者會揭露民進黨反服貿,讓他楞了 3 秒,因為民進黨不只當年反服貿,以現在的政經形勢,民進黨更反一中服貿,也反對國民黨跟民眾黨把台灣綁進一中架構、以經逼統。

洪申翰說,他可以體諒國民黨現在的焦慮,因為國民黨想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搶回原本支持國民黨的選票,這也代表民眾黨與國民黨現在談論服貿議題,並不是想健全台灣的經貿環境,而是為了總統大選。

洪申翰強調,民進黨可以接受各方監督,但在今天的經貿環境下,服貿絕對是一個毒藥,而且服貿不只是經濟議題,而是一個有政治前提的經貿議題,要先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以台灣為主體的立場而言,絕對無法接受。

媒體詢問,藍白陣營均質疑為何民進黨不廢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洪申翰說,國民黨跟民眾黨常用很滑坡的論述,講不出服貿的必要性,就說為何不廢掉 ECFA ,不用東拉西扯。

此外,柯文哲 27 日針對服貿議題在 Facebook 發文,提到「在青島東路將已經無力反抗的人民打得頭破血流」,但根據編輯紀錄,後來改為「將已經無力反抗的人民打得頭破血流」,遭外界質疑搞錯地點。

洪申翰說,很多人質疑柯文哲當年到太陽花學運現場只是秀一下,後來就去參與宗教遶境活動,大家也可以看出柯文哲善於短期參與、短期獲利。

莊瑞雄認為,柯文哲過去和大家志同道合,但柯文哲現在變了;服貿對台灣各產業衝擊太大,國家是大家的,期待各政黨想通後,一起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人民努力,不一定要站在對抗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