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人經期亂誤以為更年期 就醫確診子宮頸癌

圖片來源:中央社

1名婦人子宮不規律出血,推測應是更年期症狀,未立即就醫,後因痛到受不了,就醫發現罹患子宮頸癌,醫師建議,婦女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身體有異狀立刻就醫。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婦產科醫師張文榮表示,門診中曾有1名婦人因子宮不規律出血,自行推測應該是更年期就拖著不就醫,後來痛到受不了,就醫後診斷出子宮頸癌。

張文榮指出,依臨床資料顯示,女性大約在 45 歲到 52 歲間,因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進入更年期,經期開始不規則,他提醒,如果月經時間超過1週或是不到 21 天又來,建議就醫,或是已經停經1年以上,突然出血,一定要就醫檢查,避免出現子宮頸或子宮內膜的病變。

依衛服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發現 97 .3%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 0-1 期)子宮頸癌個案,早期子宮頸癌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到第4期則驟降至僅2成。張文榮提醒,女性千萬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張文榮說,有些少數的子宮頸癌是抹片檢查不出來,屬於靠內側的子宮頸管,只要有異常出血的徵狀,千萬不能拖,不要以為停經後再出血自認為是「回春」,事實上是婦癌的警訊,必須到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便能提高治癒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