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水垃圾暫置場環境糟 新北允1個月內提改善計畫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27日表示,淡水垃圾暫置場堆數層樓高廢棄物,破碎廢棄物時粉塵飄揚,垃圾甚至沒與土地隔絕,環境比民間資收場還要糟;新北環保局說,1個月內會提改善計畫。(鄭宇恩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說,淡水垃圾暫置場堆數層樓高廢棄物,破碎廢棄物粉塵飄揚,垃圾甚至沒與土地隔絕,環境比民間資收場還要糟;新北市環保局說,1 個月內會提改善計畫。

鄭宇恩昨天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說,淡水垃圾暫置場原本是淡水垃圾掩埋場,位於海岸第一排,自 2001 年封閉復育,過去 30 年來垃圾並未清除,現正作為淡水清潔隊部與垃圾暫置場,肩負大型家具破碎、資收物暫置和車輛清洗任務。

鄭宇恩說,但她日前前往現勘,卻發現廠區內設施相當簡易,除了露天存放,暫置的垃圾更直接和土壤接觸,持續對自然環境造成傷害。

鄭宇恩表示,根據法令,無論是一般廢棄物或資源回收貯存場的貯存設施,都應設「防止地面水、雨水及地下水流入、滲透設備或設施」,雖然 2017 年營建署曾辦理掩埋場遷移工程先期計畫,但現況海岸線上的垃圾掩埋場不僅尚未清除,僅靠護岸工程避免垃圾受沖刷入海,上方更露天堆放了 4、5 層樓高的大量廢棄物。

鄭宇恩表示,大型廢棄物的破碎過程是全露天處理,產生的粉塵碎屑隨風飄揚;除此之外也沒有完善排水設施,垃圾下方和土壤沒有阻隔,汙水直接進入土壤,比很多民間的資收場還要糟糕。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程大維答詢表示,此處底下是黏土層,較麻煩是排水問題,今年度會進行排水改善工程。環保局也會持續跟中央爭取補助,幫清潔隊場區進行優化改善。

程大維說,淡水清潔隊原本就希望優化資收場,這本來就在規劃項目內,1 個月內會提出改善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