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 5美眾議員現身力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於26日舉行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開幕典禮,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鑑於台灣跟德州間動態的經濟發展機會,達拉斯人口快速成長,盼設立台貿中心強化彼此合作。(貿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今天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行台灣貿易中心開幕典禮,為貿協在美國第 5 個據點,更有 5 位美國眾議員現身力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德州正快速發展成重要的科技、能源和製造中心,盼透過設立台貿中心促進雙方合作。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在達拉斯( Dallas )舉行台灣貿易中心開幕典禮,出席者除了黃志芳外,包含前民主黨眾議員江笙( Eddie Bernice Johnson )、共和黨眾議員塞申斯( Pete Sessions )、古登( Lance Gooden )、塞爾夫( Keith Self )與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克勞基特( Jasmine Crockett )都親自出席。

黃志芳表示,這次重返達拉斯有機會跟許多老朋友與新朋友聚會,感到非常開心,貿協成立 53 年,每年協調近 400 場活動促進全球貿易。美國南部、特別是德州,在政策加持下,受惠於豐富的能源、人才庫和穩定的發展環境,德州正快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科技、能源和製造中心。

黃志芳指出,去年美國前 10 大投資項目中,台灣企業涵括其中 2 項目,一個是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投資,另一個就是環球晶在美國德州謝爾曼市( Sherman )的投資。鑒於台灣和德州間的動態經濟發展機會,希望進一步強化連結、促進合作,因此選擇達拉斯作為設立台貿中心的新據點。

黃志芳表示,台灣在半導體、電子、電信、機械工具和航太等全球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後續達拉斯團隊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黃志芳說,「大家說德州的一切都比較大」,隨著設立達拉斯台貿中心的設立,團隊目標將是擴大夢想、提升抱負並取得更大的成功,再次感謝所有人的參與,對可以在德州建立這樣的里程碑感到興奮。

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過影片致詞表示,德州和台灣在貿易和投資方面有著牢固的基礎。去年底訪問過達拉斯,後來也有幸參加台灣企業環球晶位於德州謝爾曼市新廠的動土典禮,這標誌台灣科技業在全球的拓展,以及台灣跟美國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更緊密的合作。

蕭美琴表示,德州專注在許多尖端產業,包括航空、先進製造、生物技術、能源和資訊科技。這些也是台灣所推廣的關鍵產業領域。相信德州新設立的台灣貿易中心將促進台灣企業跟德州乃至美國南部地區的互動,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合作。

克勞基特會後受訪表示,對台灣跟美國之間的情誼感到興奮,德州跟台灣之間也有非常緊密的聯繫,曾多次跟蕭美琴共進晚餐,她也了解台灣維持強大商業連結對台灣現有民主體制有多重要,美國愈支持台灣,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台灣將會更好。

克勞基特表示,美國應該繼續推廣民主價值觀,這也是台灣所展現的價值,希望確保台灣民主可以加強並持續存在。在可能合作產業上,包括農業、半導體產業、紡織品產業都有機會,希望可以跟良好的貿易夥伴進行合作,另外由於綠色經濟興起,如何用不同方式生產電池也成為議題。

塞申斯會後受訪表示,美國跟全球都認同半導體是一個先進的產業,未來也會進入每個民眾的生活之中,是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一部分。台灣跟美國更像是家人或是很好的朋友,規劃今年晚一點可能造訪台灣,也感謝貿協選擇達拉斯,讓彼此有機會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貿協在美國已經有 4 個台貿中心,包括舊金山、邁阿密、洛杉磯與芝加哥,達拉斯為第 5 個台貿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