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擬取消159國免簽 外交部:積極進洽恢復台灣免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出印尼政府將不恢復疫情前、包括台灣等 159 個國家的免簽證待遇,外交部昨天表示,經查,印尼政府尚未正式公告,台灣將持續積極進洽印尼政府,恢復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以利提升交流合作。

印尼政府宣布,針對 159 個國家實施的免簽證措施因疫情暫緩後,將不再恢復。這項免簽證措施,允許包括台灣、美國、澳洲、日本、印度、歐洲多國在內的大部分國家旅客免簽證入境印尼,但在疫情期間暫緩實施。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昨天表示,印尼是民眾熱門旅遊地點,之前印尼政府為因應 COVID-19 疫情,暫停免簽證措施。而自 2022 年 4 月起,印尼僅開放東協( ASEAN )國家恢復免簽證措施,其他國家則仍暫停適用。

蕭光偉指出,經查,印尼政府尚未對外正式公告;台灣駐印尼代表處及外交部將持續積極進洽印尼政府,恢復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以利提升兩國民眾交流的便利性與台印尼觀光合作。

蕭光偉說明,目前持台灣護照欲入境印尼短期商旅的民眾,可申請落地簽證或「電子落地簽證」( eVOA ),費用為 50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1020 元),停留效期為 30 天,並可申請延長一次。有關申請印尼簽證規定,可參考外交部領務局、印尼移民總局或印尼代表處網站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